省医院托管金川县医院为期10年

2015-09-03 05:15: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石小宏)从9月1日起,地处边远的阿坝州金川县人民医院在成都有了“亲戚”。从这天起,作为全省医疗龙头的省人民医院正式对金川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10年的托管,这也是省医院首次托管我省民族地区的县级医疗机构。

  经过双方商定,省医院在原来对口支援基础上,重点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远程医疗为核心,深化医疗卫生对口支援,推进金川县医院的能力建设。托管期间,省医院将派出高年资的主治医师和护师以上的人员到县医院担任科主任或护士长;通过全科医师培训、临床各专业进修学习、导师制培训等方式,积极为县医院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县医院医务人员有计划地到省医院进修学习。

  省医院还将定期组织专家到县医院开展技术指导,通过专家查房、带教、手术示范和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推动县医院相关专业持续发展,提升该院医疗技术水平。同时,在双向转诊上县医院与辖区内乡镇卫生院实现“1+N”模式,将疑难危重症病人通过绿色通道转到省医院诊治。开通双方的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县医院的病人可在当地直接在线享有省医院专家的会诊及指导诊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