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今年拟实施101个重点项目 年度投资158.19亿

2016-01-27 07:15: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徐中成

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占主导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记者近日从阿坝州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阿坝州拟实施重点项目101个,年度投资158.19亿元,占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44%,较去年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其中重大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96个,占项目总数的95.05%。

产业结构升级换代是推动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核心。今年,阿坝州拟实施重大产业项目49个,包括理县古尔沟温泉小镇、九寨沟中查沟旅游设施建设等旅游产业项目和若先光伏电站、松潘林坡光伏电站等能源产业项目。47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汶川城市棚户区改造、马尔康500千伏输变电站工程、若果郎水利工程等。此外,还有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4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1个。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阿坝州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州级责任领导、一套推进班子”的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州级领导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使项目领导责任制作用发挥最大化。同时,每月还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对推进缓慢或推进不力的项目进行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