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关于对处理违法侵占国有土地执法情况的通报

2016-04-14 17:05:08来源:茂县县委宣传部编辑:彭焘

据茂县公安局通报,4月6日,茂县南新镇人民政府接到群众举报:有农户侵占已征用土地种植水果。该镇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对该农户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进行处理,现场处理结束后,一农妇趁工作组不备喝农药。

通报称,该镇安乡村七组村民黄**擅自拔掉了3月30日在已征国有土地上种植的绿化林木,并再次种植经济林木。接到举报后,该镇人民政府联合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局会同安乡村村两委对该违法行为进行执法处置。

工作组首先对黄**做思想工作,并要求其依法全部归还被侵占的国有土地。黄**拒不配合,又经村干部长时间做思想工作,黄**开始主动拔掉其种植的经济林木,并自行离开,后又返回,掏出一瓶液体喝下(事后经查实为农药“透皮”)。正在附近的公安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进行阻止并强行抢下农药瓶,并将黄**迅速抬上警车用时16分钟送到医院抢救。后来,家属自行将她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

2009年,南新镇安乡村公路改建工程征地补偿表。

张明李(黄**爱人)在征地补偿表上的签字

中共茂县县委宣传部

2016年4月14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