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幅松潘元素照片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展

2016-09-22 16:0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谷运花 杨友利 记者 徐中成)9月19日,以“天地心 家国情”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展开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摄影机构参展。其中,阿坝州松潘县以“中国元素·松潘故事”为主题的70幅体现藏羌风情、回汉文化和松潘风土人情的摄影作品,引来摄影界人员和游客驻足观赏。

“如果命运安排我在中国西部生活的话,我别无所求,只愿能够生活在松潘。”100多年前,英国著名的植物学家和探险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到松潘考察,留下了这句对松潘的赞美之词。松潘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且多民族聚居、交融,民族文化浓厚。为把松潘古城打造成九黄线上一处重要的人文景点,让游客白天看风景,晚上留宿松州,今年,松潘还在松潘古城举办了首届“夜游松州·魅力古城”灯会活动,充分展现松潘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神奇韵味和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游客不仅能观灯、赏灯、玩灯、猜灯谜,还能乐享市井古风。

在平遥国际摄影展上,河南女子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曹晓春说:“看了松潘的摄影照片,听了松潘的故事,真想快一点去松潘,体验一番那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不比名山大川差的独特地貌。”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0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重点推介以朴素视角关注天地人心,抒写家国情怀的国内外优秀影像作品,展览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松潘县已连续两年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