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悬赏10万抓捕两名阿坝籍逃犯

2016-12-15 17:17:24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彭焘李升

原标题: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悬赏10万抓捕兰州逃脱盗车嫌犯

据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报道,11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民警李钢同志在依法查缉一盗车团伙时,被罪犯嫌疑人驾车撞击,不幸牺牲。经查,求白、亚多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逃跑。随后,12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为在围捕盗车犯罪团伙牺牲的民警李钢举行悼念及追思活动。

铁汉子

倒地前还伸手去抓逃跑的车辆

11月29日晚,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与特警支队民警在七里河区韩家河联合设卡,堵截重大系列盗车犯罪团伙。次日凌晨1时许,当犯罪嫌疑人驾车途经卡口点时,发现民警设卡堵截,便疯狂驾车冲撞,四处逃窜。面对丧心病狂的冲卡歹徒,便衣侦查支队反盗车大队民警李钢临危不惧,奋力阻截,致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凌晨4时零6分,壮烈牺牲,年仅48岁。后经现场民警全力围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被盗汽车2辆。

抓捕现场的大片血迹

铁汉子

倒地前还伸手去抓逃跑的车辆

据记者调查了解,这是一起复杂而又重大的盗车案。在这之前,办案民警侦查和了解掌握了几名盗车贼的逃跑路线和情况。考虑到抓捕时机成熟,兰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反盗车大队及特警连夜部署,决定11月30凌晨在韩家河公墓区附近设卡堵截抓捕。当时,五名嫌疑人分别驾驶本田雅阁、歌诗图、CR-V三辆车从兰州市区途经韩家河公墓区小路逃跑。

在七里河区韩家河公墓区附近的抓捕现场。反盗车的民警们埋伏在马路两边设卡堵截,等待几名盗车嫌犯。

发现有警察后,丧心病狂的歹徒疯狂冲卡,李钢被一下子撞倒了,就在被撞倒地之前,李钢还凭借尚存的意识往前一扑,伸手去抓逃跑的车辆,在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的一瞬,嫌犯猛踩油门冲卡逃离。

李钢被撞后,部分民警立即组织抢救,另两组人员立即展开追缉。记者看到戒毒所墙外是七里河奶牛场,对于当晚发生的事,奶牛场工人称当时并不知情,在警察到处寻找时他们才得知有人逃跑。三辆车中,侧翻的车内只有一人,被警察抓获。

被撞断的铁链

杨大爷指示疑犯车辆拦停地点

回忆

听到3声枪响

6毫米铁链被撞断

11月30日中午,在位于韩家河公墓区旁边的公路拐弯处,记者找到了当时李钢被撞的现场。尽管水泥路已被打扫过,但被撞后,李钢留在现场的血迹依然清晰。记者看到马路中间留下的血迹足有4米多长。血迹之上可清晰看见车轮花纹。

在拐弯处,是公墓区用水泥灌注的减速和转弯标识,其中马路右侧的标识被连根拔起,周围散落着一地的玻璃碎渣和车身零部件。在距离被撞现场20米的地方便是一座废弃的戒毒所,在此照看大门的杨勇和吴兴家两名老人正叫来焊工,焊接大门。

说起凌晨的情况,60多岁的杨勇仍旧心有余悸。

“第一辆车撞倒警察逃跑之后,第二辆车在企图冲卡时发生侧翻,那个被连根拔起的标识就是侧翻车撞的。”杨勇说,大概凌晨1点左右,自己当时还没有睡觉,先是听见警察要嫌犯停车的声音,接着就听见车辆的碰撞声,之后,他听见三次枪声。杨勇下意识地认为是警察鸣枪示警,他还和一起的吴兴家说,嫌犯肯定被抓了,但他刚说完话,自己照看的大门就被一辆车撞开。

杨勇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也吓得没敢出门。在警察的抓捕中,那辆车撞开大门后一直开到了院子最里边,由于院子四周有围墙,嫌犯弃车后从后墙翻过逃跑。

这一夜,杨勇和吴兴家是在惊吓中度过的。直到30日早晨出门时才看到,栏杆式的铁门中间被撞歪了,6毫米粗的锁门铁链被撞断,就像是被切割的一样。

旧戒毒所门口依旧存留着大量的油迹。杨勇说,撞进戒毒所门的是一辆白色轿车,撞门后车上开始漏油,幸亏周围有墙阻挡,不然这车不知道还会撞向哪儿?

请各位车友和广大市民注意,如发现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注意自身安全!!!

(记者/李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