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积极应对今春最大降雪

2017-02-23 06:17: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徐中成

本报讯(王燕 牟静洪 记者 徐中成)从2月21日15时起,阿坝州境内多地迎来降雪天气,这也是该州今春以来的最大降雪。其中,松潘、红原、黑水、若尔盖出现大雪天气。截至22日8时,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松潘县城,降雪量为9.4毫米。

阿坝州各地紧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若尔盖县把440吨贮备应急救灾饲草陆续发放给牧民群众,红原县把537.76吨优质青干草发放到11个乡镇8000户牧户手中。各县交通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在部分湿滑结冰的路段设立警示牌,抛撒工业盐、铺设防滑草垫,同时通过交警短信平台向客运部门、过往司机发送提示信息。截至22日17时,该州境内基本国省道畅通,未发生车辆滞留现象。

据州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此次降雪降温天气将持续到2月24日。目前,阿坝州气象局已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提醒各部门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