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迎来今冬最大一场雪

2017-02-23 09:2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2月21日夜,若尔盖县迎来入冬以来最大一场雪。22日上午9时,降雪仍然在持续。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受此次全国大范围降温降雪影响,截止22日8时,若尔盖县降雪量为7.2mm,雪深5cm,降温8.3℃,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降温最强、降雪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4日结束。建议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道路结冰,积雪造成的出行安全和牲畜的防寒保暖、采食工作。

街道上,铲雪车在不段运转,扫除一夜的积雪。

22日当天,若尔盖县城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景象,过往的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御寒保暖。街道上,铲雪车在不段运转,扫除一夜的积雪。

为应对这次大雪降温天气,全县相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积极应对大雪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求各乡镇场充分做好畜牧服务力量,帮助农牧民算好草料账,引导农牧民做好饲草储备,减轻牧区饲草料压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带来的养殖风险,并指导农牧民加固棚圈,增加保温设施,加强基础母畜饲养管理,做好防流保胎工作,确保基础母畜和仔畜安全过冬度春。

在各个交通要道,交警、道班工人们冒风雪、顶严寒,坚守岗位。在部分湿滑结冰的路段,交警们通过协助安装防滑链、分列道路两旁指挥,帮助过往车辆减速安全通行。公路分局通过设立警示牌、抛洒工业盐、铺设防滑草袋,出动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确保全县干线公路畅通。

大雪纷飞,正在国道213线交通指挥的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松平告诉记者,22日凌晨2点,交警大队启动了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巡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按照预案分工,突出国省道、城区和县乡重点道路,不间断地上路实施巡逻管护任务,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大对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谨慎安全驾车。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如果你是步行,尽量穿防滑底的鞋子,不要在光滑的地面停留,防止道路湿滑而摔伤。如果你是驾驶车辆出行,驾驶时要精神集中、适速行驶,与其它车辆前、后、左、右要留有安全车距。

据悉,截止22日10时,交警大队帮助200余台车辆安全驶出危险冰雪路段,协助安装防滑链9台次,排除堵塞路段5处。公路分局铺设草垫30捆,撒铺防滑沙30余方。(郎尕龙珠、王燕)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