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21个景区景点70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

2017-04-28 06:49: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每年一到夏天,成都老人陈燕清都会前往阿坝州汶川县三江镇的农家乐度假避暑。4月20日,年满70周岁的她听到一个好消息:从4月5日起,到阿坝州九寨沟、黄龙等21个景区景点观光旅游,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外埠老年人均可享受免景区门票政策,60至69周岁的外埠老年人可享受半价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源于今年4月上旬阿坝州政府出台的《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涉及政务服务、卫生保健、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文体休闲、维权服务等六大方面22项优待内容。

  其中,如优待的基本对象从户籍在本州行政区域内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13.5万多名老年人,扩大到来阿坝观光旅游、探亲访友等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外埠老年人。

  较之此前的老年人优待政策,最大的亮点在于文体休闲优待。《意见》明确提出,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21个景区景点以及部分有条件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60至69周岁老年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均免收门票,在老年节等特定假日期间对所有老年人免收门票。

  此外,在卫生保健优待方面,鼓励州、县(市)综合医院设立老年病科,医疗机构减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普通门诊挂号费和贫困老年人诊疗费,免费为9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常规体检和健康指导,提倡开展老年人义诊活动。交通出行优待方面,鼓励城乡公共交通工具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