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今年将打好四场攻坚战

2018-01-31 07:19: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面对茂县“6·24”特大山体滑坡、九寨沟“8·8”地震两次重大自然灾害影响以及“加快赶”与“抓紧转”的竞争压力,今年阿坝州工作该怎么抓?1月25日,记者从阿坝州委办获悉,今年,全州将全力打赢四场攻坚战。

  坚决打好交通攻坚战。将全力推进马久高速、绵九高速、成西铁路和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川主寺至九寨沟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快理县至小金、理县至黑水、黑水至松潘等内环线交通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

  坚决打好重建攻坚战。九寨沟要阳光重建、依法重建,不搞奢华建筑。九寨沟重建难点不在于估算总投资118亿元重建项目的落地,而在于如何建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推进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康的典范。特别是九寨沟景区何时对外开放,关系到全州1.6万户小微企业和30万吃旅游饭群众的生计,要进一步研究景区的分流量分时段开放,并与地灾的排查、道路交通的安全结合起来。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围绕6个县摘帽、208个贫困村退出、16987名贫困人口脱贫“三大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发力。

  坚决打好依法创稳攻坚战。用好“五联群众工作法”,抓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等工作,营造群众齐心脱贫、同心奔康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