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私收100元?男司机愚人节报假警被拘

2018-04-03 14:22:2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封面新闻讯(扎西让波 记者吴柳锋)记者从四川若尔盖县警方了解到,4月3日,若尔盖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诬告陷害执法人员的行政案件,一名男司机被行政拘留5天。

4月1日下午16时12分,若尔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176933*****群众报警称:自己在路过班佑村巴西交警中队时,两名交警在执法过程中,私下收取了货车司机罚款100元,没有开出任何票据。

接警员在电话里详细询问了情况,得知报警人为货车司机马某,系甘肃省广河县人,并通知他在报警处等待。第一时间,接警员把情况汇报给公安局主要领导,成立以局纪委牵头,交警大队、班佑派出所为主要力量的调查工作组,立即对对方所称的中队民警整个执法情况进行了一对一调查取证,抽取现场执法视频,发现民警执法行为正确,法律条款使用准确,处罚结果有依据。

在铁证面前,马某主动交代了情况,原来这都是他报的假警,诬告交警。当时,他的车在巴西交警中队因安全设施不全,隐患较大,被执勤民警根据道法给予了100元不记分的处罚。马某因心理不舒服,报复执勤民警,搞出了恶作剧。3日,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三款之规定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对其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