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将推“端午祭”系列活动

2018-06-13 06:41: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吴晓铃)载歌载舞的瓦尔俄足节、神圣的朝山会、度炯节上虔诚的祭祀祈福……6月17日至18日,阿坝“端午祭”系列活动将在阿坝州各县举行。富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的民俗及文艺展演、祭祀仪式以及非遗等活动,将一展阿坝少数民族地区不一样的端午文化。

  记者从6月12日的“端午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端午祭”活动上,小金县的四姑娘山朝山会、茂县的瓦尔俄足节以及若尔盖县的度炯节都将原汁原味呈现。

  四姑娘山朝山会将于17日-18日在小金县四姑娘山镇举办。届时1000名群众将以古朴的宗教仪式和欢乐的歌舞,演绎震撼的朝山仪式。茂县瓦尔俄足节18日将在茂县中国古羌城上演,400多名演员将实景展示祭祀、歌舞、饮食、习俗、服饰等独具魅力的羌族文化。茂县渭门乡椒园村将举行“我们的节日——瓦尔俄足”展演。此外,茂县曲谷乡作为“瓦尔俄足”的发源地,原汁原味的端午庆祝活动也将在原生态的村落中同步开展。若尔盖县度炯节,则将于17日在若尔盖求吉乡举办。这个古老的节日将以最传统的方式进行,届时游客可以和村民一起围坐神山下,深入了解藏民俗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