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继续推进教育督导体系 聘任81名督学

2015-02-26 16:4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刘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超)2月2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督学换届会议,聘任81名教育管理人员和教育专家为市第二届督学,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6%。
  据悉,成都市近年来积极构建督政、督学、教育监测相结合的教育督导体系,推动教育督导工作迈上新台阶。首届督学为保障“两基”任务全面完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重大教育政策落实、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教育督导机构通过跨部门合作,形成教育决策、执行、监督相协调的教育管理体系,在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成都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建立了市、区(市)县两级教育督导机构,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督学队伍。本届督学经过所在单位推荐,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复核,市政府确认而遴选产生。督学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6%;男性58人,女性22人;平均年龄50岁,年龄最大61岁,最小37岁。督学主要由教育管理人员和教育专家组成,涉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幼儿园、学校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涵盖了学校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管理、教育设施设备等方面专家学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