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售票机入驻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2015-03-30 16: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高峰期,游客不用在售票窗口排队,通过自助售票机,30秒便能快速购买!”昨日,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获悉,5台自助售票机已经正式“入驻”青城山都江堰,游客可以像购买动车票一样,快速购买景区门票。

首批5台自助售票机已经启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都江堰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看见,几名游客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把银行卡插入自助售票机,选择购买都江堰景区门票。短短数十秒钟,机器便自动“吐”出景区门票。

刚刚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了2张景区门票的游客胡先生称,其实通过一些手机APP,也可以在线购买景区门票,但在进入景区前仍然需要查验,有时候拿不到实物门票。游客说:“通过自助售票机购票,同样很方便,而且能拿到一张实物门票,这对我们喜欢收藏景区门票的游客挺好。”

“这些自助售票机周六已经安装完毕,经过2天的测试运行,现在已经开始正式购票了。”现场工作人员称,遇到节假日游客高峰期,都江堰景区一天到访量多达数万人,景区的人工售票窗口就会排长队。目前,在都江堰景区游客中心安装了5台自助售票机,经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许多年轻游客都选择通过自助售票机购票,有效降低了游客排队购票的时间。

“如果熟练操作,购买一张票只需要30秒左右。”现场工作人员说,游客节约了排队购票的时间就可以多在景区游玩,旅游体验肯定更好!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相关人士称,为方便游客快速购票,减少等待时间,景区从3月底开始,先后在都江堰景区游客中心、都江堰快铁站游客服务中心、都江堰客运中心游客咨询服务中心等点位,安装自助售票机。预计在五一小长假前,都江堰市区将有近20台自助售票机可投入使用。

智慧旅游建设提速 方便游客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相关负责人称,部署自助购票机,是都江堰智慧旅游建设的一个细节。“智慧旅游建设最核心的就是提升游客体验,让游客感觉方便,玩得开心。”

据悉,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通过大力实施科技兴旅战略, 开展智慧景区建设,以景区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和数据中心为核心,以各业务应用系统为纽带,整合景区资源,实现信息共享。创新管理模式,变分散管理为协同联动、变多级管理为扁平化管理、变粗放管理为精细管理。不断完善的智慧景区系统在旅游日常管理和高峰期发挥重要作用,在遗产资源保护,旅游交通预警、分流,游客流量均衡调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方面构建了全新的管理模式,随着应用的日臻成熟,将使游客体验更全面、更先进、更人性化的服务,提升景区档次和形象。

景区相关负责人称,清明小长假马上来了,而从4月4日开始,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也将正式开启,届时,游客即可通过自助售票机快速购买景区门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