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艳丹景山 彭州邀你来赏花

2015-03-31 12:3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今日上午10时,彭州丹景山,为期50天的第31届成都(彭州)牡丹花生态旅游节精彩启幕。

  魅力丹景诚邀四海宾朋。从3月底到5月中旬,牡丹花会将持续50天左右,最佳赏花时间在4月阳光明媚之时。届时,彭州丹景山将呈现“野趣与园艺PK、田间牡丹与盆艺牡丹争艳”的如画景观。


  彭州:全国三大牡丹花会之一、四大牡丹观赏中心之一

  牡丹,是彭州市花,更是彭州、成都乃至四川的文化旅游品牌。因连续举办31届举办牡丹花会,彭州因此成为全国三大牡丹花会之一(洛阳、菏泽、彭州)。牡丹花会既是2015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的重大节会,更是彭州建设“绿色生态之都”和“田园休闲之谷”的重要载体之一。不断给力成都建设世界生态田园城市,注入鲜活的生态元素。

  总领群芳是牡丹。牡丹雍容华贵,富贵吉祥,被公认为国花。天彭牡丹以“野趣之美”和 “花大盈尺”闻名于世,是彭州乡村旅游的一大精品,成为全国四大牡丹观赏中心之一。

  据权威资料显示,四川彭州、河南洛阳、江苏常熟、山东菏泽并列为中国四大牡丹观赏基地。彭州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牡丹牡丹种植和观赏中心。

  丹景山:赏山地牡丹,看田园风光魅力

  丹景诚邀四海宾朋。山野崖壁、斜坡梯地、山石之间,丹景山的牡丹张开她那宽大的胸怀、艳丽的色泽,迎接四方游客的到来。

  丹景山景区,有蜀秀园、丹霞园、天香园、牡丹坪、放翁园、大千园、石壶园、纱帽园、永宁园、金头陀园、国色园、金华园等12大牡丹观赏园区,栽培牡丹百万余株,品种300多个,另外还有极富观赏价值的芍药、黄杜鹃、梅花和海棠花等。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牡丹花会期间,到彭州丹景山赏花踏青的各地游客有80万之多。

  大批游客的到来,促进了彭州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了彭州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步伐。


  赏花这样走:丹景山牡丹赏花线路

  第一条线路:景区大门→丹玫园→蜀秀园→丹霞园→天香园→黄杜鹃园→牡丹坪→大千园→石壶园→花蕊园

  第二条线路:景区大门→丹玫园→蜀秀园→丹霞园→放翁园→纱帽园→永宁园→金华园→金头陀园→牡丹坪→大千园→石壶园→花蕊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