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谷创意文化节 艺术大师用垃圾创造未来

2015-04-01 08: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成都欢乐谷创意文化节4月4日至19日拉开帷幕,围绕以“未来·城市·创想”为核心理念,进行了一系列创意创作,届时知名艺术大师殷九龙、李励、郭荣等的创意作品将会在文化节开幕当天集体亮相,为参观者带来一次全新的跨界体验。同时来自四川及周边地区的各路创意达人们踊跃加入,用天马行空的创意,为成都欢乐谷披上了一件绚烂的外衣,为活动参与者及广大创作爱好者送上了一次创意盛宴。欢乐谷创意文化节从头到尾就不是一次比赛,也不是一次活动,它是一次创意品牌的首度亮相,是一个创意交流平台的构建,是一场视听盛宴的邀请!


艺术大师殷九龙这次在欢乐谷创意文化节的走心之作,意在呼唤更多的走心作品。他创作出发前想到: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一切美好愿景和希望所在。所以他通过作品阐释对于城市的思考,用个体经验将视野投射到更广泛的创作动机上,从日常化出发,去寻找生活中“小”而“微”的材料,构建出一种新的逻辑秩序。他携手环保组织“绿色地球”在完成作品的实施过程中,曾多次往复于城市垃圾分类场。


在被我们遗忘的城市环境里寻找素材,将所有的废弃品带回到日常视线中。用包裹缠绕的方式构成,球体只是一种臆想的方式,是个体和群体、群体和社会、社会和城市、城市再到更广泛的物理空间的恰当隐喻,寻找到个人生活的步伐和节奏,毕竟最后都会成为无数个模糊个体中的一个。


与殷九龙作品同样出现于欢乐谷二期音乐广场,与其相对的,则是成都青腾守宫创意团队用不同的手法和创意思路,带来的大型未来城市景观墙展示,横跨音乐广场,其中墙体与地面相连,构成环绕式户外3D效果,参观者可以置身其中并拍照留念,感受未来城市的跳跃音符与绚烂的视觉元素。

创意街景处则是由成都知名艺术家李励带来的3D地面涂鸦,该作品在绘制上既融入了对“自由·欢乐·畅想”的思考,又结合了欢乐谷自身品牌元素。

此外,还有来自成都的青年艺术创作家郭荣,带来名为《无限三角》的创意作品,其作品是由数个不同大小的斜度的三角纸箱锥体,按一定序列构筑而成,从视角上打造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最后,是由青年艺术家韩伟民(HANK)打造的三块笑脸墙,里边充斥着各类生活元素,各成角度,动静结合,运用俏皮的表现手法,让参观者于此处感受轻松,呼吸畅快。

来欢乐谷创意文化节,体验创意大师带你装B,带你飞!2015欢乐谷创意文化节,非创意不欢乐。

优惠信息

1、学生凭本人学生证购买欢乐谷日场票170元/张(清明、五一小长假不适用);

2、中小学校学生10人以上凭学校介绍信购买欢乐谷日场票95元/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