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首个“未来课堂”将于今年9月开班

2015-04-21 19:3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未来课堂’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4月21日,都江堰市李冰中学成功举行“成都七中·东方闻道‘未来课堂’教学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都江堰市第一个“未来课堂”将于今年9月在李冰中学正式开班。

仪式上,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与都江堰市李冰中学正式签约合作。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和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董事长王红接、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副校长周利,一起为“成都七中·东方闻道‘未来课堂’教学基地揭幕。

 

签约仪式(刘杰 摄)

 

揭牌仪式(刘杰 摄)

 

“未来课堂”最大优势 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平台

“‘未来课堂’是在现代信息化技术背景下,最大程度的拓展课堂的外延,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大的空间,利用大数据和云平台,及时准备的反馈学生的信息。”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副校长周利说,老师根据大量数据的分析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真正进行因材施教,“未来课堂”的发展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

一样坚持传统的面授和口授,但必须认识信息技术提供的便利,在教育中充分的运用。计算机、平板电脑是只一种技术手段,关键是学习方式和观念的创新,未来也许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学习方式。

今年9月,李冰中学将在初一年级开启一个“未来课堂”实验班,为班里50名学生配备平板电脑,将面授与移动设备结合,设置专门的系统,收集学生课前预习、课堂学习和课后复习情况,还可将平时的课程视频收录其中,学生可在移动设备上完成作业。

李冰中学校长张庆刚说,对李冰中学“未来课堂”的设想,尊重目前的教育模式,面对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优化学生获得知识的途径,这是教育应该思考的问题。“未来课堂”最大的优势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平台,把学生的学习状况非常准备地反馈给教师。每个孩子的个性发展不同,怎样在课堂上更有效的对孩子进行教育和教学,这是“未来课堂”要研究和探索的内容。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是都江堰市建设品质城市的重要内容

仪式上,都江堰副市长杨锋代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向李冰中学“未来课堂”教学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希望都江堰市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自己的光荣职责和崇高使命,以“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持续加强教风行风建设,全面推进都江堰市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进程,着力打造都江堰教育的响亮品牌。

据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都江堰市建设品质城市的重要内容。引进品牌学校,是都江堰市教育提升的重要途径。都江堰市紧扣“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发展主题,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

都江堰市把2015年确定为“教育质量提升年”,从干部能力、师德师能、课堂教学、素质教育、质量管理五大方面着手,着力建设17项工作机制。

“未来课堂”落户都江堰市李冰中学,是推动城乡教育互动发展的新尝试,也是助推都江堰市教育跨越发展的新起点。

李冰中学积极探索具有李冰特色的未来课堂之路,总结经验,为都江堰市其他学校的未来课堂建设提供示范和样板,将有效带动都江堰市学校“未来课堂”教学,为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