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成都造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

2015-05-22 14:2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摄影 方炜)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豪华轿车——S60 Inscription本周正式下线,开始出口美国市场。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 的豪华车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尚属首次,而沃尔沃也由此成为第一个从中国向美国出口豪华车的制造商。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羽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为S60 inscription下线揭幕

市委区委领导听取车辆情况汇报

沃尔沃成都造S60 Inscription

  中国国产的S60 Inscription本周起从成都工厂开始发货,通过陆运抵达上海港,然后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海运,最终抵达美国东西海岸的整车口岸,随后在经销商展厅与美国消费者见面。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在S60 Inscription的下线仪式上表示,“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生产,沃尔沃均按照全球统一的生产与制造体系(VCMS)生产制造均具有相同高品质的产品。沃尔沃采用全球统一科技、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品质,确保100%生产原汁原味的沃尔沃产品。”

作为S60系列的顶配车型,此次出口美国的S60 Inscription是基于2013年在中国成都实现投产的S60L的后续车型,也是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面向美国市场推出的品质之作。在内外饰上,美版车型相较国产S60L采用了美国消费者喜好的内饰,并在格栅和后保险杠上采用了镀铬元素做装饰,同时在车尾处添加了一枚彰显尊贵地位的“Inscription”徽标。除上述配置方面的细微调整之外,该出口车型只是进行了针对美国市场准入和特殊法规要求进行了适应性调整。沃尔沃在欧洲工厂生产的产品要进入美国,同样需要进行类似的调整。除此之外,该车与在中国国内在售的车型在品质上没有任何差别。

拉尔斯·邓表示,“我们相信,S60 Inscription不仅向美国消费者证明中国制造的信誉,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消费者对沃尔沃本地生产、全球品质的信心。”

S60 Inscription与沃尔沃成都工厂现有车型S60L,XC60以及S60L Twin Engine智能E驱混合动力车实现共线生产,生产工艺水平和生产设备完全复制欧洲工厂。同时,沃尔沃独有的汽车生产制造体系VCMS(Volvo Car Manufacturing System)进一步规范了全球品质的豪华车生产过程,从前期供应商管理体系、标准化生产制造体系到后期的质量管控,沃尔沃在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工序都具有极其严苛的检验和品质控制标准。成都工厂投入巨大资金用于新员工培训。通过中国员工与欧洲员工互换以及“一对一”的中国员工海外“影子项目”实习,确保成都工厂完全继承了沃尔沃全球制造的精华。

沃尔沃坚持“全球型、本土化”原则,在全球三大洲进行生产与销售,致力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公司依据全球战略和商业需求,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产品的调剂与组合销售。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是沃尔沃汽车全球工业布局与分销的重要一环,它将与沃尔沃在欧洲、亚太和北美三大区域的工厂一起,有力支撑沃尔沃在全球的销量目标。沃尔沃汽车从中国出口美国是公司实现全球复兴的重要步骤之一。根据沃尔沃的全球战略规划,沃尔沃的中期目标是实现全球范 国内年销售80万辆。在中国,公司计划将目前的市场份额翻番,实现年销售20万辆。作为沃尔沃全球布局的一部分,沃尔沃成都工厂不仅是沃尔沃全球生产和供应体系的基地,同时也具备向全球市场供货的生产能力。中国是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市场,在沃尔沃全球复兴中扮演独特的角色。此次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将成为沃尔沃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翻开了沃尔沃“中国成长计划“的新篇章。

沃尔沃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展现出中国具备生产全球品质的卓越产品的能力,以及参与国际精工产品竞争、服务国际市场的实力,标志着成都汽车产业集群已经越来越成熟并走向全球市场。同时,以沃尔沃为代表的中国高端制造业也在以全球标准不断实现中国政府倡导的产业升级,不仅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与全球发达国家市场完全一致的产品和体验,也彰显沃尔沃对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重视以及对本地消费者的充分尊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