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花茶金妍皇菊惊艳绽放 大邑赏菊不忘啜饮

2015-10-21 18: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李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 10月,金菊竞相绽放!由成都市林木种苗站引种培育的金妍皇菊在成都市大邑鹤鸣山下的苗圃基地惊艳登场。22日来自成都市林木种苗站的消息称,在接下来的周末,市民可以前往大邑的金妍皇菊种植基地赏菊花、喝菊花茶,同时在田间晒菊花照。

惬意:专门搭建大棚保持花朵整洁

位于大邑种植基地的金妍皇菊已经全面绽放,而为了保持菊花的整洁与光亮,园林技术专家还专门搭建了大棚,放眼望去,这些黄灿灿的金妍皇菊如同温室的宠儿那般惬意。成都市林木种苗站的技术专家介绍,金妍皇菊不仅可做观赏,而且还是“花茶上品”。作为有机花茶,金妍皇菊其总黄酮居同类菊花前茅。
    作为本土培育的菊花,金妍皇菊种植环境都是经过严格选择的,专家称,其整个生长过程中不施用化肥、不喷洒农药,保证了其产品的有机性。经权威机构检测,金妍皇菊的总黄酮、挥发油、氨基酸等有效成分含量是中国药用菊花中较高的品种,成为继“中国八大名菊”之外的又一养生奇葩。据介绍,总黄酮可以帮助人消除疲劳,有抗衰老、保护血管、防动脉硬化、活化大脑及其他脏器细胞的功能,而挥发油大多具有发汗、理气、止痛、抑菌等作用。

期待:周末赶快带着家人来赏皇菊

在大邑种植基地的现场看到,尽管还不是周末,但仍有客人慕名到此一睹金妍皇菊风采,有人干脆就请来花农摘下几朵菊花现场冲泡,端上板凳,坐在田间,一边晒着秋阳,一边啜饮菊花茶,悠哉悠哉。上周,还有成都一些学校的小记者到基地采风,用他们的笔记录下金妍皇菊的“美丽动人”。
    “川人爱喝茶,尤其是喝花茶。”碧潭飘雪创始人徐公对金妍皇菊有很高的评价,称其为“成都花茶新秀”。周末,你可以带上家人,来到大邑的种植基地,赏菊花,然后大棚里走一走,然后喝上一口花农为你亲自泡饮的金妍皇菊,细呷品味个中的清香,或许那种悠然的滋味会别上心头。值得一提的是,金妍皇菊开始着力打造四川花茶有力品牌,现已在成都熊猫基地、中心城区的特产店全面上市,成为饱受喜爱的成都造旅游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由成都市林木种苗站培植繁育的优质茶中饮品——金妍皇菊已进入开花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齐心协力,已做好了2015年度金妍皇菊采摘前准备工作,迎接今年丰收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