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十一 居家通进入24小时极速发货模式

2015-11-09 13:0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吴忧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进入11月,各电商加大了“双十一”网购节的宣传力度,为大件家居电商提供线下物流、配送、安装等服务的企业也在做足了准备。居家通作为阿里巴巴、天猫家装、京东、唯品会等平台的合作服务商,在双十一期间扮演的角色就尤为重要。 四川在线记者走进这家总部位于成都的物流企业了解到,目前公司已进入24小时极速发货模式,在72小时之内完成配送、安装、签收工作。

最近几天,居家通手上接到的大商家订单开始多起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海量订单,在物流方面,居家通佛山智慧物流园在既有20台提货车的基础上,又准备了30台备用提货车。

从居家通拿到的数据来看,他们收货仓24小时之内的发货率达到99.3%,并会在72小时之内完成配送、安装、签收工作;在客服板块,一旦接到客户的投诉电话会在15分钟之内进行响应,12小时之内发起问题件。相关数据显示,居家通在网点服务时效方面,服务效率比9月分提升8%,环比提升1.8%。 从覆盖范围、配送时效、售后保障这三个方面为承接双十一物流打好基础。

据居家通CEO蒋继东透露,今年居家通成立一个总的服务保障小组。双十一期间,居家通将对全国末端配送安装网点的货量进行监控,质控人员利用SCM快运管理系统信息前置,时刻监控订单流转信息,并以报表形式呈现全国每日单量、方量、预估到达时间呈现给全国的服务网点,一旦货量超出所能承受的范围,系统会提前预警,增加相应的人员和车辆,以便于更从容的应对双十一爆仓情况。

这样一来,即缩短了送货的时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居家通在对全国网点货量监控的过程中,能保证让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按时送装到家。

居家通成立三年来,通过对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与管理、建立并输出服务标准化体系的方式解决制约家居电商发展的重大瓶颈(物流、安装和售后),提供从第一公里到最后一米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去年“双11”居家通直达线路100多条,经过一年优化,如今直达线路已达200多条,覆盖全国625个城市,终端网点900多个,基本覆盖全国95%以上的一二级城市,居家通2014年的月营业额逾数千万,年增长速度高达300%。

据了解,从2013年起,居家通就与天猫合作,成为天猫官方大件家居商品长途物流+配送安装的核心服务供应商,据居家通CEO蒋继东介绍,去年“双11”,在11月14日-20日的物流高峰期,17.5米的平板货车他们一天发车60辆,日均发货高达1万立方米。今年‘双11’预计会比去年增长3-5倍,这也是居家通如此倾尽全力备战双11的主要原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