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十一” 天猫家装服务商居家通建“飞虎队”驰援全国1000网点

2015-11-09 13:0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吴忧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进入11月,各家居电商加大了“双十一”网购节的宣传力度,提供线下物流、配送、安装等服务的企业也在做足了准备。记者了解到,在已经启动的预售中,不少家居品牌的业绩相当可观,像从拉菲曼尼、和购得到的数据,目前预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可见大件物流将成为今年双十一的重头戏。临时扩大库容、增加人手都是物流企业的常规手段。四川在线记者走进总部位于成都的家居服务一体化公司居家通了解到,该公司还成立了一支“飞虎队”,保障让双十一期间的运力等各方面运营畅通。

居家通成立三年来,通过对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与管理、建立并输出服务标准化体系的方式解决制约家居电商发展的重大瓶颈(物流、安装和售后),提供从第一公里到最后一米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2013年起,居家通就与天猫合作,成为天猫官方大件家居商品长途物流+配送安装的核心服务供应商。

据居家通CEO蒋继东介绍,去年“双11”,在11月14日-20日的物流高峰期,17.5米的平板货车他们一天发车60辆,日均发货高达1万立方米。今年‘双11’预计会比去年增长3-5倍,这也是居家通如此倾尽全力备战双11的主要原因。

备战双十一高峰期,今年居家通建立货量考核体系和监督机制,并组建一支“飞虎队”——由区域经理等40人组成的安装工程师后备队,通过SCM快运管理系统信息前置,通过报表的形式会把货量信息即时的反馈回来,全国1000多个网点,哪个网点的安装订单过多,超过预警,居家通这些最成熟的区域经理就会直接‘打飞的’飞过去帮忙,当天就可以到达,安排备用车辆和人员立即投入工作。

居家通网点目前覆盖全国625个城市,终端网点达1000多个,基本覆盖全国95%以上的一二级城市,月营业额逾数千万,年增长速度300%。今年6月,居家通成为天猫家装首批战略合作伙伴;10月,居家通建材项目成为天猫目前唯一一家可提供干、支、装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的线上官方服务商,能提供从干线运输、同城配送、上门测量、拆除、上门安装等一体化服务的官方服务商,和阿里巴巴一起共建家居生态圈。

另外,蒋继东表示,在今年9月、10月份期间,居家通终端部巡视居家通全国的网点,分类牵引网点聚焦客户服务质量的提升,并对网点提出新的要求:保障信息节点的准确性、交货时间准时性、以良好的用户体验为服务理念,做好末端配送等每一个细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