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思享”的创业跑! 咕咚与成都创业者们一起热力开跑

2015-11-28 20:5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跑步要比速度,创业要比效率。跑步通过调整跑姿、协调肌肉来提速,还要通过控制节奏、优化呼吸来跑得更远。好比创业,要通过调整策略、团队协作来提升效率,配合市场节奏、优化资源配置来走得更远。当跑步遇上创业者,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11月28日,虽然连续几天的降温,让成都的清晨已经有些刺骨,但对于热情饱满的创业者们来说,天气从来不是退缩的理由。

9点,大家准时来到锦城湖公园。在这场最“思享”的创业跑中,咕咚聚集的近400名创业者通过跑步对创业有感而发,引发了一场关于创业的多层讨论。

这次创业跑还不乏创业者们的“领跑者”,活动吸引了20余名创业公司CEO、众多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和天使投资人的参与,包括中信资本合伙人蒋毅敏,十分咖啡联合创始人王羽,友友时代创始人、天使投资人马晖,互联网知识社群创始人李杰等成都知名创业人士。

“成都市正积极转变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充分发挥财政科技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整合调动社会力量来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孵化器协会将服务和吸引更多外地金融、投资机构、服务机构以及创业团队来蓉,共同构筑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着力实现成都创业,创业都成!”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隋海峰在活动中致辞。

中信资本合伙人蒋毅敏作为投资人代表发言:很多创业者都是跑者。创业也如同跑步,从半程到全程都需要时间的积累与自身不断的努力。而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不但要跑得快,还在于你怎样跑,能坚持多久。

10点半,由洪泰基金、ChengduStartups、杰诠道·众创空间、友友时代、杰诠道·海龟创业、仨好、光谷创业咖啡、NEXT创业空间、侠客岛、小样社区、十分咖啡、创业场、游戏茶馆、融创+等15个明星孵化器推荐的近60个参赛团队来到比赛起跑点,在咕咚网联合创始人司建铭的一声令下,集体起跑。

他们身着自己绘制的体现团队个性与文化的运动T恤奔跑在赛道上,向大家展示了创业者们的激情和风采。当每个团队5人牵手冲线的那一刻,赛道上的观众喊着加油为他们鼓掌欢呼,将现场推入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终来自创业场孵化器的医畅通,光谷创业的曼谷沙化和创业场的Let’go团队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融创+捧回最佳人气团队奖杯。

赛后,这群成都创业明星们也利用难得的相聚时间,好好地交流了一下各自的心得体会。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这是2500多年前,在古希腊埃拉多斯山岩上刻着的三句名言。科学家们已经证明,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以帮助你的思维更加敏捷,头脑更加清醒,激发更多的创意。这正是创业者们需要的。这些平时忙于工作的创业者也放下烦恼、清空压力,一身运动装备,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迎着朝阳启程,在奔跑中反思初心、不忘始终。

咕咚成立五年来,一直不忘初衷:让跑步更好玩,让工作更健康!此次咕咚开创“创业跑”的新玩法,旨在将跑步和创业进行融合,让两者都更有温度。主办方咕咚认为:“跑步和创业都具有共性,跑步和创业都是孤单的,一个人很难把一件孤单的事情坚持很久。所以咕咚通过创业跑让大家结伴跑步,同学习,共分享。喜欢创业和喜欢马拉松一样,都是为了挑战自我,寻求内心的成就感。”

“咕咚创业跑”就是将所有的创业资源进行高效的聚集整合,通过跑步这种有益身心的方式来提高合作效率。成都只是首站,未来,咕咚创业跑还将集聚更多的大咖、平台和渠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通过跑步来寻找盟友,帮助创业者解决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同进步,共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