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隐藏的“安全杀手”

2016-02-03 16:4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警惕:那些节日里埋伏在你身边的“安全杀手”

“红萝卜,咪咪甜,看到看到要过年”,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已经盘算着怎样过一个快乐而幸福的假期了。但大家往往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春节期间其实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一时疏忽,安全事故就会乘虚而入,夺走当事人和家人的幸福。因此,在春节期间,我们一定要对那些”潜伏“在你我身边的”安全杀手“保持警惕。

数据告诉你,春节是安全事故高发期!

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繁忙;一些企业赶工期抢任务,还有的企业经营进入繁忙时期;群众大型活动、集会增多,这些都增加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特别是今年春节,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

2015年春节全国火灾和交通事故

喜庆的鞭炮也可能变成杀手

2015年春节期间,10岁男孩龙龙蹲在井盖旁放鞭炮,引燃沼气发生爆炸,被炸成重伤。事后,龙龙的父亲后悔不已:“原本想到春节放鞭炮喜庆,没想到是害了娃娃”。

火灾猛于虎

2015年春节前夕,广东省惠州市某商品城仓库发生火灾,导致十余人死亡。相关部门事后查明,起火原因是用电负荷过大导致电线短路,引起仓库货品燃烧并蔓延。

超载、超速是节日出行杀手

2012年春节期间,福建省一辆高速行驶的轿车爆胎后撞上被护栏被切成两半,导致车上一家6口5人死亡,1人受伤。据调查,事发当时路况较差,轿车超载且行驶速度过快是导致悲剧的三个主要原因。

节后复工不能掉以轻心

2014年春节后,南方某市一在建的医院专家楼发生脚手架垮塌事故,导致工地上的工人1死2伤。事故原因是年后新招的农民工没有按照要求搭建脚手架,导致脚手架不稳垮塌,架上工人坠落。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