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前夕 内江勇敢的母亲为地贫女儿登上央视

2016-04-22 17:30:3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彭焘

3月29日,来自内江的37岁女子许芬,满怀希望和勇气地登上了央视挑战的舞台,精彩地表演了 “与蛇共舞”,当得知她所做的这一切,是为了挽救她患地中海贫血的女儿,演播现场观众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因而她被节目组授予“最勇敢的妈妈”称号,这期节目将在5月8日母亲节当天面向全国播出,而她身后却是一令人心酸的家……

央视挑战只为地贫女儿

出生在内江市中区全安镇皂角村2组的许芬,从小家庭贫困,18岁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先后做过餐馆服务员和裁缝。

25岁那年,许芬跟随丈夫来到一个乡村歌舞团学习唱歌跳舞,从此,风餐露宿奔波于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地演出。一天,团里一位好心的朋友送她一条蛇,并教她饲养,从此,许芬走上了与蛇共舞的演艺之路。

随着夫妻两的努力,小家庭拮据的日子有了好转,2013年,他们有了第二个孩子,一儿一女的四口之家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可是好景不长,2014年9月17日,一岁半的女儿又被查出患地中海贫血,而丈夫前不久才被查出患有肝硬化(晚期),双重打击下,性格坚强的许芬被彻底击倒了,几乎天天以泪洗面,不到一个月瘦了10多斤。

一年多来,许芬每月背着女儿去医院靠输血维持生命,每次输血费用高达3000多元,加上丈夫每月1000多元的医疗费和上初中的大儿子,这个家庭不久就被淘得精空,接连的巨额医药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雪上加霜。

辗转多地 孩子的造血干细胞在何方

为了给女儿治病,许芳和丈夫辗转于重庆和广西南宁各大医院,医生告诉他们治愈地中海贫血的唯一方法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在多方努力下,2015年2月为孩子找到一份高分辨9个位点相合的造血干细胞,正当夫妻两人打算“砸锅卖铁”为孩子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时候,不幸的消息随后传来,由于供者年龄太大,无法提供造血干细胞。

得知许芬的不行,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立刻为孩子在公共库里查找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可惜的是,最好的结果只有中低分辨率5个位点相合。

“其实,如果当时她生孩子的时候保存了脐带血,现在就不会为造血干细胞操心了”四川脐血库的工作人员遗憾地说。

当需要的时候,造血干细胞才显得弥足珍贵。背负家庭重担的许芬强忍眼泪不敢停歇,只要有演出,不管多远,多辛苦,她都要带上与她相依为命的蛇站在舞台上,因为家中有她无法割舍和深爱的孩子。

“如果有一天能找到,再多钱我都要救我女儿,家里该卖的卖,该借的借,我绝不会放弃!”许芬眼中饱含着泪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