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show成都 ”2016时尚锦江购物节 全球时尚最锦江风尚指数全解析

2016-12-21 19:5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李天琪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天琪)2016年12月21日,成都—为了对锦江区商旅行业进行深层次解析,从大数据视角展现作为成都“国际购物天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域锦江区的国际影响力和时尚引导力,“锦show成都”2016时尚锦江购物节发布了全球时尚最锦江风尚指数。指数中显示,成都已成为中国时尚第三城,并吸引大量来自国外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的游客来锦江区观光游览。时尚购物卖场、品质酒店和特色餐饮也成为游客们青睐锦江区的核心因素。

该指数的海量数据由腾讯大数据平台、滴滴出行、成都餐饮研究院以及成都时尚购物主流微信号成都范儿等极具公信力和时尚引导力的平台提供,对前来锦江区游览、购物和娱乐的人群进行画像,并且汇集成最潮购物场所、最IN时尚酒店和最火爆餐饮店的三个行业风尚指数,从消费者口碑和实际出行两方面综合考量消费者喜好。该指数通过全方位的大数据分析,成为一份玩转锦江区、吃住行娱游购无忧的消费指南。

重庆为省外游客最大来源

男性消费力有极大拓展空间

“锦show成都 ” 全球时尚最锦江风尚指数第一部分是基于腾讯大数据平台提供的数据,最终绘制成为游客画像,从省内游客、省外游客、性别和年龄四个因素对来锦江区的游客进行深度分析。游客画像选取锦江区三个旅游核心区域:代表时尚购物的春熙商圈、代表文化旅游的三圣乡以及代表休闲娱乐的兰桂坊。

在游客画像中不难看出,游览春熙商圈的省外游客有37%来自重庆,在成渝高铁开通后,重庆到成都的交通更为便利,仅需2小时左右即可抵达锦江区春熙路商圈,深度体验时尚锦江的购物魅力。

从北京、上海和广东来锦江区游览、观光和购物的游客占比近30%,该数据说明成都作为时尚第三城,其影响力已辐射至北京、上海等中国一线城市和沿海地区。同时,也有大量游客来自陕西、云南、贵州等临近省份,说明成都已成为外地游客国内旅游目的地的首选之一。

在大众的传统印象中,女性偏爱逛街和购物,但从游客画像性别分析中不难看出,无论是春熙路商圈、三圣乡还是兰桂坊,男性比例均高于女性,春熙商圈男性游客占比为59%,比女性游客占比高出18个百分点,兰桂坊的男性游客占比甚至比女性游客高出30个百分点。这无疑给锦江区的各大商家发出一个信号:重视男性消费力,该领域在未来有极大的拓展空间。

风尚指数聚焦核心三大核心行业

手把手教您如何玩转锦江

“锦show成都 ” 全球时尚最锦江风尚指数第二部分是基于滴滴出行、成都餐饮研究院以及成都范儿提供的海量数据,汇聚成为涵盖百货卖场、酒店、餐饮三大行业的风尚指数榜单。每个榜单下根据消费者口碑和实际出行率,分为两个部分,多角度分析消费者偏好。

最潮购物场所口碑指数中涵盖了成都IFS、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王府井百货总府店、成都伊藤洋华堂春熙店、春熙路商业街、仁和春天百货人东点等10家潮流购物地。其中既有近年来在红星路-大慈寺新兴百亿商圈迅速崛起的成都IFS、成都远洋太古里,它们代表了成都的时尚潮流新高度,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全国或西南旗舰店鳞次栉比,同时也有在成都王府井百货、成都伊藤洋华堂春熙店等老牌百货卖场,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求新,始终保持超高的爆棚人气。

从最潮购物场所实际出行指数来看,万达广场锦华店和香槟广场分列头两名。万达广场紧临二环路,背靠东湖公园,方便快捷的交通和价格实惠的餐饮娱乐业态聚集了大量人气,而香槟广场则占据了“可攻可守”的战略位置,离春熙路步行街、红星路-大慈寺商圈、总府路、盐市口等潮流购物聚集地的步行距离均在10分钟左右,可谓是耍转锦江潮流购物地的不二之选。

最IN时尚酒店口碑指数汇集了成都锦江区高品质酒店,它们成为来蓉进行商务洽谈、国际峰会以及高端商业活动等商旅人士的首选,也逐渐成为成都商旅行业蓬勃发展的新名片。以成都博舍酒店、成都尼依格罗为代表的时尚高端酒店,不论是一步一景的酒店景观设计、国际大厨精心烹饪的美味菜品还是优雅私密的住宿环境,无一不把消费者体验做到极致。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也榜上有名,目前依然承担接待重量级外宾、举办国际会议及晚宴的重任,魅力不减。

相信许多游客来到成都,尝遍川味美食是重头戏,锦江区作为成都旅游发展的引领者,餐饮行业上升劲头尤为猛烈。最火爆餐饮店口碑指数中,四川经典美食火锅占据了半壁江山。不论是以服务打下江山的海底捞火锅、登上人气电视栏目《天天向上》的大龙燚火锅、要放寒暑假的康二姐串串还是连“排队都吃不到”的小龙翻大江火锅酒楼,成都锦江区的餐饮行业不断创新,通过极具亮点的服务、菜品和环境抓住来自全球食客的味蕾。

“锦show成都 ”2016时尚锦江购物节的开幕式现场,成都知名网红组合“天府二胖”以新潮的时尚散打的方式进行了妙趣横生的风尚指数发布。在他们口中,“锦show成都”风尚指数简直就是一部玩转锦江区的通关宝典,一本在手,吃住行娱游购无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