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重锦官城 督院故事汇”新年艺能赛开启

2017-01-18 16:1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李天琪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天琪)1月18日,“花重锦官城 督院故事汇”新年艺能赛在新开街举行,活动将持续7天。作为“锦SHOW成都”2016时尚锦江购物节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艺能比拼,继续提高居民和驻区单位的生态环保意识,共同营造督院街良好的绿色人居环境,展示“增花添彩”工程开展以来督院街发展绿色微经济的成果。

在“花重锦官城 督院故事汇”新年艺能赛活动现场,来自青石桥花鸟市场的商家及协会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举办鱼缸造景、根雕、剪纸等倡导花卉绿色文化相关的5项技能赛,吸引了近200名选手参赛。通过精彩纷呈的赛事比拼,吸引和教育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督院街环境共建的长期活动中,调动绿化身边环境的积极性,实现全社会共建、共享绿化建设,续写“督院故事汇”的精彩篇章。

督院街办积极探索中心城区历史老街发展转型,引导青石桥花鸟市场商家成立行业协会,与城市管理、文化振兴、创新创业相结合,有效引领和推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微组织协同,资源共享,多元参与互动,引导协会带动花鸟市场向“体验式消费”、“线上线下一体式”发展。以“四美”绿化美化为契机,深入挖掘生态建设内涵,通过专业协会指导社区、居民、辖区单位种花育草,美化家园,共同提升督院辖区群众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意识。政府搭台,专业协会支持、多元参与的长效机制,督院街街道激活了社会资源,共同推动生态环境建设与社区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