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雨伞有个约会”用实际行动呼吁关注血液病患儿

2017-02-19 21:3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手拿一支笔,便可以绘出一个梦,我们把心中的梦和希望变成跳跃的图案,留在一把把雨伞上”。

一千把雨伞 一千个患儿康复的梦

“我要在这里画个太阳”、“这是一只微笑的兔子”……2月19日上午,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房里欢声笑语,十几血液名患儿在义工的带领下,聚精会神地用水彩笔在一把把雨伞上勾勒出自己的梦想,他们用自己行动点亮心中的“微心愿”。据儿科副主任周晨燕介绍,这一千多把伞是她去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栏目活动时获得的,周晨燕教授让孩子们在雨伞上作画,可以带给孩子们短暂的快乐。

此次公益活动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小小公民义工团和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联合举办,旨在呼吁社会关注血液病患儿,同时患儿的作品奖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官方淘宝店“点亮微心愿”板块上公开义卖,善款用于贫困血液病患儿医疗救助。

呼吁关注血液病患儿

据了解,血液病中最常见的就是白血病,我国每年仅白血病新增患者就达5至6万人,其中一半是儿童,白血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儿童生存健康的的恶性疾病之一,位居儿童肿瘤的首位。每个月都有不少儿童住进儿童血液科的病房内,他们中大的在上中学,小的还不到两岁。

“其实孩子们的愿望很简单,并非遥不可及,可能就是一盒橡皮、一个玩偶,或者是一个玩具汽车,跟正常的孩子没什么两样,我们只需要每次给予那么一点点帮助,就可以让他们感觉到有人在关心他们,让他们更有动力早日康复。”周晨燕教授介绍道。

“点亮微心愿”公益淘宝店已上线

据了解,“点亮微心愿”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周晨燕教授发起,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志愿者参与的公益组织,该公益组织定期收集患儿心愿,并通过网络招募好心的市民,为患儿送上一份他们想要的礼物,让孩子们在病痛中获得更多战胜病魔的勇气。

去年10月,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科专门在“点亮微心愿”的基础上开设了“爱心课堂”,由医疗社工和志愿者团队不定期地教孩子们画画、做手工。

“患儿们平时完成了不少绘画和手工制品,这些用心的作品背后,不乏许多感人的小故事。”周晨燕由此萌生了义卖这些作品的想法,“知道自己画的画、做的手工可以帮助其他小朋友,他们都特别高兴,也很积极。”

目前,微心愿公益组织已与成都市慈善总会达成合作,市民朋友只需要在淘宝网上搜索“点亮微心愿”就能查找到该网店,最低的爱心捐赠只需要20元。周晨燕介绍说,募集到的所有善款将纳入“晨燕爱心帮扶基金”,用于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的贫困白血病患儿家庭的医疗救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