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数字科普汇”走进社区: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生物科技最前沿

2017-09-20 17:2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9月20日下午,由金牛区科协、金牛区经科局、四马桥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17金牛区全国科普日 科普进社会活动”在曹家巷恒大广场举行,成都植物园、成都科普基地干细胞科普教育中心、金牛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及社区医院等单位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单位为市民分发了各种通俗易懂的科普手册,并为好奇的市民详细讲解了相关的科普知识,社区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

来自成都科普基地干细胞科普教育中心的陈序岚告诉记者,作为生物医疗健康领域最前沿的干细胞技术离普通市民越来越近,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普通市民真正了解干细胞的作用及应用前景。

据悉,干细胞技术已经成为人类克服各种疑难杂症的突破口,广泛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成都干细胞科普教育中心拥有了亚洲最大的细胞培养中心和西部唯一的脐带血干细胞库。它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深入开展“深化完善共创共享机制、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主题活动,改善落实民生科技需求的有效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