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凉!老婆临近骨髓移植手术,配型成功的两个亲哥反悔,他跪求岳父却被再三推开……

2017-11-28 14:2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北京青年报》 2017年11月18日 A6版

临近手术 两哥哥突然反悔

近日,范林俊和妻子的遭遇引发了广泛关注,据范林俊介绍,他和妻子王爱来自山西晋中市平遥县,王爱今年27岁,两人已结婚6年,目前育有一个5岁的孩子。

今年3月,妻子王爱再次怀孕,本应该是一件喜事,但令两人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怀孕3个月的妻子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确诊为白血病。

为更好治疗,范林俊带着妻子来到了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说治病需要化疗和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肚子里的孩子可能保不住。因担心妻子的安危,就劝她把孩子打掉,但她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原本恩爱的小两口为此大吵了多次。最终在家里人一起劝说下,这才同意把孩子打掉。

范林俊称,“医生说还是要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更好地活下来。”就这样,带着一丝希望,妻子的二哥和三哥做了骨髓配型。“比较好的是,配型非常成功,应该是有10个点都对得上,而且血型也一样。”

配型成功后,范林俊又带着妻子到了航天中心医院,准备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此前,网上有照片显示,范林俊给岳父下跪,引发大量关注。

没想到的是,就在准备做手术前,王爱的二哥和三哥却突然改变主意不愿意给亲妹妹捐献骨髓。

哥哥:担心自己身体受影响

王爱的二哥和三哥为何放弃捐献骨髓,范林俊告诉记者,两个人除了担心骨髓移植的成功率,俩哥哥不愿意捐献骨髓也是担心对自己身体有影响,“医生也跟他们沟通过,但他们还是担心会出现意外,喊妹妹回家看中医。”

据王爱的三哥王先生称, 妹妹头两次化疗都失败了,大家都把希望放在骨髓移植上,“我们没什么文化,医生说的一些术语也听不懂,只知道骨髓移植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但是九死一生,二哥和我都去北京做了匹配。我和大哥的孩子还很小,二哥没有成家,担心我们捐献骨髓以后身体会出现问题,就放弃了骨髓移植。”

对于患者王爱的身体状况,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血液科的一名医生昨天告诉记者,“因为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一直不同意,所以没法安排接下来的手术。”

当需要的时候 才知道它弥足珍贵

这是一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的真实描述:医生抽取了她含添加剂在内的680毫升的血细胞混合液。半相合的供者除此之外还要抽取骨髓液给患者。在移植的第一天抽取骨髓液给患者时,需要全麻,术后还需要在医院留察24小时看看有没有不适应。

次日又抽取了189毫升的外周造血干细胞。

为什么抽取骨髓液?

医生的回答是:好比是贫瘠的土地,土壤不肥沃,只能先施点儿肥料再撒下种子。

供者有没有风险?

医生的回答很肯定:有。是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

供者痛不痛?

痛是肯定的!供者在捐赠外周血干细胞前4~5天要开始注射干细胞动员剂对干细胞进行动员,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的过程中,某些人的身体还是有些不适,比如会引起全身的酸痛,让人感到疲惫等等。妹妹说感觉是自己被别人暴打一顿后的感觉。

(造血干细胞有三种来源:骨髓、外周血、脐带血,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生孩子时,保留下脐带血,就是为了日后不时之需)

科普:脐带血是新生儿降生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同骨髓一样是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来源,且有骨髓不具备的优势:

脐带血不存在悔捐的情况。骨髓移植悔捐,脐带血会吗?肯定不会!骨髓移植是虚拟库,而脐带血是实体库,你一旦存储了,那就一辈子储存在那里。

脐带血采集无任何伤害!脐带血是医生在新生儿脐带中采集出来的,对婴儿没有任何伤害。

脐带血治疗更快速。白血病患者等待一个合适的骨髓,往往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即使有兄弟姐妹,将骨髓进行配对与采集,也要花费大量时间,相比较而言,脐带血随要随取,不会错过患者最佳治疗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