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生命研发团队应邀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作学术宣讲

2017-11-30 12:4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11月15日下午,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新生命)副总经理陈强研究员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以下简称急诊科)主任曹钰教授邀请,率领四川新生命研发团队来到急诊科,于急诊科示教室为50多名医务人员作了题为“干细胞及其临床转化研究简介”的学术宣讲。学术宣讲由曹钰主任主持,四川新生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胎盘干细胞技术开发与应用课题组组长伍明俊博士主讲。

伍明俊博士结合自己的知识积累和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际和国内干细胞研究的现状以及干细胞临床研究最新成果,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急诊科医务人员带来了干细胞研究及临床转化领域的丰富信息。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四川新生命研发团队对急诊科医务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四川新生命研发团队实事求是、严谨客观的作风获得了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干细胞技术服务的专业机构之一,四川新生命规模、技术、质量和品牌优势突出,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的互补性强,早前已合作开展了“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联合玻璃酸钠治疗骨关节炎实验研究”、“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在爆发性肝衰竭恒河猴模型中的治疗价值研究”、“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在糖尿病肾病恒河猴模型中的治疗价值研究”等科研项目。

今年7月,四川新生命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属的卫生部移植工程与移植免疫重点实验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0月,急诊科主任曹钰教授率领专家团队莅临四川新生命参观交流,就干细胞移植减轻心肺复苏后脑损伤中的作用及机制展开了交流。双方在产品研发、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势必推动四川乃至西部地区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