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脐血库顺利通过国家卫计委血液安全技术核查

2017-12-06 16:3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为落实《血站管理办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技术规范(试行)》等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国家卫计委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

11月23日,国家卫计委血液安全核查组莅临四川脐血库,通过查阅文件、查看现场和抽样调查等多种方式,细致深入地对四川脐血库执业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查。

核查组专家对依法执业、内部质量管理、科学宣传、临床应用、血液运输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实地审查了脐血库各实验室,对脐血库的设备设施、记录管理及脐带血的采集、运输、处理、检测等一系列技术操作规范及技术标准进行了严格核查。

在24日召开的由国家卫计委核查专家组、四川省卫计委医政处、成都市卫计委、成都市血液中心及被核查单位代表出席的核查情况通报会上,国家卫计委核查专家组对四川脐血库总体运行情况给予肯定和好评,评价四川脐血库质量体系完善,操作记录规范,工作人员熟悉文件及流程,同时还对四川脐血库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四川脐血库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唯一获得卫生行政部门执业许可证的从事脐带血采集、制备、检测、冻存及移植配型服务的专业机构,自建库以来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执业,严控质量体系,四川脐血库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继续高标准、高要求,确保脐带血储存和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造福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