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年货大调查(四):购物便捷成市民年货购买新“标准”

2018-02-09 11:3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吕苗

□记者 吕苗

“办年货”是春节前最重要的消费行为之一,消费者在大采购的同时常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年货购买焦虑”。随着线上超市的高速发展,很多外出返乡人员的购物习惯正在悄然着改变,“回家过年打空手,一键网购全搞定”的购物理念更是深入人心,加之线上超市物流的“提速”,消费者购置年货将更省事省心。

春节探亲不再“大包小包” 物流“加迈”年货安全送到家

网购越来越受消费者的追捧,不仅是因为购物方便,便捷的物流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家住遂宁市射洪县的王女士常年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务工,多年来,对于置办年货回家探亲的甘苦,她有着切身体会。“逛超市购年货真的太累了,但又必须要买,前几年真是把我‘折磨’得够。”王女士称,大雪天到超市购置年货,除了要准备自家的年货,好要给双方老人和亲属购买一些土特产。过年前夕,超市人潮涌动,犹如“打仗”一般,还要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从齐齐哈尔到北京,再从北京到遂宁,“人肉”带过节礼品真的很累。

今年,王女士从线下超市迈向了线上超市,购置年货也变得怡然自得,选择货物、加购物车、设置收获地点、付款, “我还没回老家,年货就已经送到了父母和亲人的手中,而且物流送货上门,货品也完好无损。”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她回家轻松了太多,虽然是“打空手”,但一点也不尴尬。

对于出国留学生来说,回家过年免不了给亲朋好友带些进口食品作为礼物,但时常因此导致行李超重或被海关扣税,这无疑是给这份心意泼了盆“冷水”。在加拿大留学的遂宁市民小张就在今年改变了“策略”,他特意在线上超市的进口食品栏中购置了些加拿大的特产,结果仅2天物流便将货物送到了目的地。“这些进口货品跟加拿大销售的一样,质量没问题。”小张说,很多中国留学生都在国内知名线上超市购物,不仅货品好,而且物流快。

在近期的“遂宁年货大调查”中,消费者选择线上超市购买年货的原因各种各样,其中有60%的消费者认为物流很便捷,50%的消费者觉得送货上门很方便,有70%的消费者认为过年回家不用拧大包小包的礼品很轻松。

今年春节也送货 物流快递“不打烊”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各大快递公司的情况又是如何的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快递公司,其中有部分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将暂时停止快递服务。据遂宁韵达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从2月10日就停止收件,直到大年初六才会正常上班。申通快递公司客服则表示,目前暂未接到春节放假的消息,具体休假时间需要等通知。

2013年,京东推出“春节不打烊”举措。此后每年,京东物流的覆盖范围也会相应扩大。今年,京东物流将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涉及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六张物流大网。同时,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也将24小时正常运营。“2月5日-11日,京东超市在遂宁开展专项促销活动,我们本地的订单量激增,为了让大家准时收到货品,配送站的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在工作,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准时把货品送到每一位消费者手中。”京东遂宁配送站的钟站长说。

2月5日-11日,京东超市开展遂宁专项促销活动,只要收货地址在遂宁的用户,都可享受爆款直降、两件五折、9.9元秒杀等优惠。且享受优惠的区域还包含遂宁各区县,及配送能到达的农村地区。如果你正在为置办年货发愁,不妨到京东超市逛逛,更多物美价廉的年货等着你去抢,并且春节也送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