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蓉参展 “玻璃器皿之都”与第110届糖酒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4-03-20 17:4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姜壁刚


四川在线记者 范瑞鸣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3月20日,以“‘蓉’天下糖酒·与世界干杯”为主题,山西·晋中(祁县)玻璃器皿招商引资暨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现场开展产品展销、2024年祁县玻璃器皿春季新品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集中签约等系列活动。


祁县地处山西中部,靠近太原,是“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现有玻璃器皿生产企业56户,上下游企业230户,产业工人2.5万人,年生产各类玻璃器皿23.4万吨,年产值28.1亿元,出口额达19.2亿元。产品主要包括酒具、茶具、工艺品等10大系列8000多个品种。


玻璃器皿作为盛装糖酒、食品的重要器具,是糖酒会的重要参展品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面积约200平方米的祁县玻璃器皿展区,30余家企业的玻璃器皿现场争奇斗艳,各种形状各异、风味十足的酒具、茶具、水具、咖啡具、果盘等家居生活用品与工艺品依次摆放,琳琅满目、引人关注。

“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四川省山西商会的功能优势,整合资源,联动引导、考察、洽谈,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四川省山西商会副监事长翟继林表示。


活动现场还推介了2024年度祁县玻璃器皿春季新品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玻璃器皿产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县校战略合作等3大领域19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达65.6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