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成都银行纪检监察组:织密监督网守牢“钱袋子”

2024-03-25 09:1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驻成都银行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请问,在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中,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否向你索要红包或者存在其他不廉洁行为?”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驻成都银行纪检监察组深入分支机构发放满意度测评表3145张、访问排队办理业务客户600余人、深入12个支行、走访12个社区和商圈商户、查看32条优服投诉办理相关记录,重点了解干部员工是否存在“五小”行为。

为有效增强消费者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消费者在金融产品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信贷风险、信息不对称、金融产品不了解等情况,驻成都银行纪检组督促各营业网点发放各类金融知识、银行产品等宣传资料4000余册,开展宣讲金融消费宣讲16场,进一步向消费者普及防范非法集资、掌握投诉救济渠道等金融知识。

“银行作为市场融资主要渠道之一,是典型的资源富集、权力集中领域,而网点窗口作为与客户直接接触的首道关口,一旦监管不到位,容易滋生‘微腐败’。”驻成都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下一步,驻行纪检监察组将结合“三性”问题纠治和“五小”行为治理,以“清廉成行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员工廉洁行为排查和纪法惩治教育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的优势,构建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建立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切实加强对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袁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