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汽车品牌推出“以旧换新”补贴 4月是购车好时机吗?

2024-04-03 17: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范瑞鸣;王洁


四川在线记者 赵张冬 文/图

4月1日起,包括奇瑞、一汽丰田、一汽-大众、蔚来等在内的多家车企不约而同以“以旧换新”补贴的名义,代替“官方降价”,向市场推出优惠活动。

这些品牌围绕“以旧换新”做文章,源于相关政策的支持。3月中旬,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及“开展汽车以旧换新”。

《方案》要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畅通流通堵点,促进汽车梯次消费、更新消费。组织开展全国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鼓励汽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并引导行业有序竞争。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和车辆安全环保检验标准,依法依规淘汰符合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因地制宜优化汽车限购措施,推进汽车使用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交互系统建设。

据了解,奇瑞汽车4月1日官宣的百亿补贴置换季政策包括:限时指定车型购置税全免,以旧换新至高抵3万元等优惠。自3月以来,为响应“以旧换新”政策号召,奇瑞集团旗下四大品牌奇瑞、星途、捷途、iCAR联合推出补贴置换政策。

一汽-大众称,4月1日至4月23日实施限时追加补贴政策,其中,全系追加现金补贴至高5000元、追加置换补贴至高4000元。

一汽丰田推出20亿元“以旧换新”置换补贴,从4月1日至30日,一汽丰田全车系可享至高8年0首付、36期0利率、至高16000元置换补贴、价值498元的回厂礼以及505弹性金融方案等多重金融政策。

蔚来则宣布推出最高10亿元油车置换补贴,油车用户置换蔚来2024新能源车,将额外获得额外10000元的选装基金补贴。

记者了解到,部分品牌今年3月抢跑推出“以旧换新”优惠。3月31日,吉利汽车公布旗下多款车型4月份购车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延续整个4月,主打“以旧换新”,部分车型至高可优惠5.3万元,在金融政策方面提供至高10万元免息贷款。

3月11日,东风汽车集团宣布旗下品牌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汽车“以旧换新”行动,覆盖旗下超50个车型,预计置换补贴超百亿元。

“今年春节后,由比亚迪掀起的降价潮让市场‘卷’起来,不少品牌为了保住市场份额不得不跟进降价。”业内人士分析,“而‘以旧换新’则是较好的由头,促进新产品更快的进入消费终端。对消费者而言,4月或将迎来一个购车的黄金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