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高山春茶吐芳华

来源:四川日报2018-04-02 06:53:53
支持键翻阅图片
|列表查看 |全屏查看分享到
  • 高山春茶吐芳华

  • 高山春茶吐芳华

  • 高山春茶吐芳华

  • 高山春茶吐芳华

  • 高山春茶吐芳华

  微雨如酥,茶芽新发。3月26日,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村茶农在水墨山水画般的茶园里采茶。这里已经有两千多年的种茶采茶历史,当地茶农几代人传承生态种茶、手工制茶古法。产于海拔1000米到1800米茶园的高山云雾茶翠绿、醇厚,是有名的经泡又耐冲的老川茶。
  宝盛乡是“4·20”芦山地震极重灾区,在灾后重建中,当地把茶产业作为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以马牛山生态茶园为核心,大力发展高山生态茶。从2013年至今,全乡茶叶种植面积增加了两倍,茶产业成为当地新的产业支柱和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宝盛乡副乡长李建川说,全乡茶产业发展,得益于灾后重建中各方大力扶持和脱贫攻坚中因地制宜的精准施策,离不开当地群众自力更生、苦干奋斗的付出。本报记者尹钢摄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