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机场试验段项目开工 机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2015-02-06 08:37: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张洋谢颖

开工仪式现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谢颖 摄影报道)5日上午,巴中民用机场试验段项目在恩阳区开工,标志着巴中人民期待多年的机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据巴中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2年10月实质性启动前期工作,2013年7月获国家民航局场址批复,2014年6月获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预可研报告)批复,项目可研报告正待最后批复。目前开工的试验段工程,主要是为机场的主体设计提供相关技术参数,系整个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巴中机场选址恩阳区境内的兴隆场乡龙顶山村和凤凰庙村,距巴中市直线距离13公里,其基本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预计总投资18.4亿元。建设规模按4C规划,拟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建成后近期年旅客吞吐量约4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约1600吨,远期旅客吞吐量 80 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届时将开通巴中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航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