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造”将借淘宝集体亮相

2015-04-24 13:08: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彭焘李淼

“政府+运营商+电商平台”,三方协作开网络版全球旗舰店

□本报记者 李淼

4月23日上午,成都。圣恒融资租赁(上海)公司与巴中市签下投资5000万元的“淘宝特色中国·巴中馆”项目。仪式刚结束,该项目负责人鲜波就奔赴杭州。24日,淘宝将对巴中馆项目进行评审。

“有信心一次过,争取下个月就上线!”刚降落杭州,鲜波就给记者打来电话。如果一切顺利,巴中馆将成为“淘宝特色中国·四川馆”首个市州馆。目前,偌大的四川,也仅有一个青川县级馆。

圣恒旗下的雅悦贸易公司在成都从事服饰电商贸易多年,现在把目光转向农业这片蓝海。2014年西博会时,圣恒与巴中商务局一拍即合。现在,以巴中馆为载体,欲整合巴中优质农产品资源和400余家零散网店,建立“巴食巴适”为主的“巴中造”网络版全球旗舰店。

淘宝目前已建立各级地方馆五六十个,还有上百个地方排队等待开通。

青川馆今年1月上线,入驻网商已逾10家。但公共品牌的运营费用,却是难题。如果靠政府投资,“往往操盘不专业,效率很低,最终沦为形象工程。”鲜波说。

引入专业化第三方运营商,巴中探索“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导向”,“本地网商可免费入驻,我们也不抽成,如果网商有设计、代理等服务需求时才收费。”鲜波认为,年内吸引200余家入馆没有问题。

巴中政府将在品质监管和食品安全上做好背书,并且给予政策扶持。

在巴中市商务局局长何春看来,虽然该电商项目投资只有5000万元,但对巴中来说,不亚于5个亿的实体投资项目。

巴中馆项目内容还包括:仓储物流基地、巴中特产在线供销订购系统开发及维护,产品及物流标准整合。“三五年内我们并不准备盈利,而是瞄准未来。”鲜波说,下一步重心是搭建物流基地和供销平台,整合巴中物流,统一包装、打造巴中特色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