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发现该区迄今最大野生娃娃鱼长达一米

2015-07-02 17:0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 鲜小波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鲜小波) 6月30日,巴州区三江镇民主村村民鲜文兵致电辖区派出所,称其在巴河何家坝段的岸边意外发现一条野生娃娃鱼(大鲵),不知如何处理,请求给予救助。      

接到电话后,三江镇派出所立即会同巴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娃娃鱼进行了消毒处理。          

经测量,此大鲵体长1米,重达16.5斤,体表无明显伤痕。据推测系遭受暴雨被洪水冲到此处,这是迄今巴州区境内发现的最大野生大鲵。

娃娃鱼学名大鲵,野生大鲵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规定,发现后应进行放生处理。

当日,经现场工作人员商议后,决定先送至巴中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养护,待其恢复正常后放归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