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南江一锅“羊肉汤”端进了人民大会堂

2015-11-06 10:2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朱荣杰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朱荣杰)近日,被称为“天下第一羊”——南江黄羊再一次在全国出名!10月31日,南江县在北京举行数场推介会,向世界人民介绍这一美食。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主题为“南江黄羊亿万农民脱贫致富的希望”推介会上,南江黄羊这一锅鲜美的“羊肉汤”被“端进”人民大会堂。

南江黄羊

相传,汉高祖刘邦在冬至这一天吃了樊哙煮的羊肉,觉得味道特别鲜美,赞不绝口。从此在民间形成了冬至吃羊肉的习俗。人们纷纷在冬至这一天,吃羊肉以及各种滋补食品,以求来年有一个好兆头。所以说,每年冬至这一天,人们总是会熬制一锅味道选美的“羊肉汤”,一家人围成一桌品着美食、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而作为四川省南江县几代畜牧科技工作者经过40多年培育,一种国内肉用性能最好的山羊新品种——“南江黄羊”,在当地享有盛名,每年的冬天在巴中、南江的大街小巷都飘荡出一阵阵羊肉汤的香味,是当地老百姓最热爱的美食之一。

美味的羊肉汤

10月31日,由中共四川南江县委、南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南江县农业局、南江县旅游局承办的“南江黄羊亿万农民脱贫致富的希望”推介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旅游局、农业部及四川省、巴中市行业主管等部门领导,国内羊业专家出席推介会。同时,推介会被多家中央级主流媒体关注。

放养的南江黄羊

推介会上,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代表南江县委、县政府和70万南江人民诚邀出席和莅临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界与新闻界的朋友到南江光雾仙山游览、品南江黄羊和投资兴业。南江县委副书记万林就科研选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南江黄羊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春明介绍了南江旅游产业情况,宣传推介了“一步一景”、四时风光各异的南江光雾山。

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的推介会

那么南江县为何这么高调的推介南江黄羊呢?原来南江黄羊具有“三高两低”特点,即蛋白质含量高、热能值高、屠宰出肉率高,脂肪低、胆固醇低,尤其是营养特别丰富。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0余个奖项,已推广到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南江黄羊是我国推广面最大、推广数量最多的肉食山羊品种。

而南江黄羊主要产地位于川陕交界处的米仓山南麓,堪称“峰奇、石怪、谷幽、水秀、山绿”五绝的南江县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幅员830平方公里的光雾山。而光雾山又以红叶驰名天下,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当地都会举办“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是国内欣赏红叶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在推介会上,南江县将对南江黄羊、南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实现脱贫奔康具有强大推动作用;有利于把南江黄羊产业、文化及光雾山推向世界各地。他们真诚希望全国各地朋友共同参与科研攻关、产品开发、产业发展,让南江黄羊成为助推山区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领头羊”。南江县农业局、南江县旅游局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

光雾山红叶

“羊肉汤”端进人民大会堂,是不是很“高、大、上”?恰恰这段时间是品尝羊肉汤更能欣赏南江光雾山红叶的季节!你还等什么?收拾行囊出发南江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