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督查不敢逗硬一律免职换人

2015-11-30 06:13: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庞峰伟

本报讯(记者 庞峰伟)日前,通江县第3督查组在两河口乡东坪村督查工作时,有群众反映该村村文书杨某骗取国家生态公益林补偿、向群众乱收费等问题,督查组立即将该信息反馈给乡党委,责成乡纪委调查处理。近日,通江县纪委给予杨某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所得全部上缴财政。

今年初,通江县为保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干部工作作风改进,从该县纪委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抽调40人,组成10个督查组,让督查无死角、无盲区、无禁区。

督查组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的原则,采取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方式开展督查,通过现场查纠、发放整改通知书、移交问题线索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督查组督查发现通江县各类问题213起,查纠各类问题151个,发出督办通知书45份,移交问题线索17件。

“以前,案件线索大部分来自上级交办或信访件,督查组成立以来,由县级层面发现的问题线索数量急剧上升,这更具威慑力和震慑力。”通江县纪委书记张峨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件67件,党政纪处分58人,通报曝光7起21人,由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占25.3%,同比增长31.2%。

通江县有关领导介绍,为防止“熟面孔”不能继续发挥好督查组的震慑作用,该县最近又调整和组建了新的督查组,坚决换掉以前不敢逗硬的督查组人员。该县还特别规定,如督查组在一线巡视没有发现的问题,被群众举报和县以上发现了,坚决免掉督查组相关人员的所有职务,并启动最严格的问责程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