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两年近20起环卫工被撞 驾车路遇环卫工请减速慢行

2016-01-21 14:59:18来源:巴中新闻网编辑:林霜李朝维

巴中城区麻柳湾环卫工正在擦隔离带栏杆

  巴中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李朝维)近日,巴中城区一七旬女性环卫工被撞身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相关部门透露,仅2015年,巴中城区有8名环卫工在作业期间被撞。为此,环卫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请爱护环境卫生,驾车路遇环卫工时,请减速慢行。

  环卫工清扫马路车辆身边过 担心自身安全

  1月14日9点左右,记者在巴中城区麻柳湾大桥路段发现,3名环卫工正在擦隔离带的栏杆。此时,路上行驶的车辆并不多,高峰时段基本结束。

  今年年满60岁的王阿姨向记者讲述,自己主要负责红军路一部分的环卫工作。每天凌晨4点起床,洗漱结束才出门,到路面基本在4点20分左右。因为在这个时段,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少,是清扫马路的最佳时间。先清扫马路,后清洗隔离带栏杆上的灰,最后清扫街道。这些事做完已在9点左右,余下的时间就保洁,每天都会这样重复。

  对此,王阿姨表示,现在环卫工作很难做,自己每天清扫到天亮后,马路上又有垃圾,又得去打扫。“前两天看到新闻报道,南坝有位环卫工被撞身亡,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每天早上打扫卫生车辆从身边经过时,说不怕、不担心,那是假的。希望驾驶员不要车窗抛物,市民文明出行。”

  多路段频现市民扔垃圾 环卫工称“没办法”

  9点50分,记者站在南湾国际滨河路不远处观察时,发现环卫工人刚清扫结束。一辆刚停下来的轿车里,出来一司机抽着烟,然后随手将烟头扔在地上。几分钟后,一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重复了同样的动作。半小时内,有多名市民及驾驶员将垃圾扔在地上。不久后,环卫工再次带着扫把进行清扫。

  随后,记者来到街心花园,此时车流量较大,来往行人并不多。但同样事情依然在此处上演。打扫该路段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全城都存在这种现状,他叹气道,“哎,没有办法。只有等车辆较少时候,再去打扫。”

  环卫部门呼吁:驾车路遇环卫工请减速慢行

  巴州区环卫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2015年中,巴中城区有8名环卫在作业期间被撞;2014年,有10余起被撞事件,其中死亡2人。“环卫工历来就处于弱势群体,遇到乱扔也无办法,只有再次打扫,但此时路上来往的车辆较多,极不安全。”

  对此,环卫部门呼吁市民朋友,请爱护环境卫生,不要乱扔垃圾,做位文明的巴中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超速、超载行驶,切勿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驾车过程中注意瞭望,发现环卫工人后,请减速慢行。也请车内驾乘人员不要车窗抛物。

  另据媒体报道,2016年以来,全国环卫工作业期间被撞事件多达10余起,四川占4起。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