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实施“绿色修复计划” 推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2016-04-28 12:3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白川东 朱荣杰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秦晴 记者 白川东 朱荣杰)“要让城市显山、露水、透绿,并显凸平昌的地域形态和人文特色。”4月27日,巴中市平昌县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宜居县城和第四届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大会。记者从现场获悉,平昌将深入推行绿色人文理念,加大实施城市绿色修复计划,以彰显水乡平昌的魅力。
  平昌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境内不仅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且整个城市蕴涵深厚的历史文化,为进一步突显平昌的绿色生态优势和水乡文化,平昌打算以此次国家级卫生县城和宜居县城创建为契机,加大生态产业集群的培育,并深度挖掘平昌的历史,植入“江阳十景”等文化元素,以彰显平昌地域形态、人文特色和生态特色。

大会现场各局签订目标责任书

  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称,创建全国卫生县城、省级宜居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包括生态城市、环保模范城市等其他创建活动,归根结底就是建设宜居宜业、安全和谐、文明活力的发展环境。为此,平昌要紧紧围绕“一区四园四大主导产业”布局,坚持以园区为载体,坚持产城一体、园城相融,全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建设。同时,平昌拥有三个国家AAAA级景区,要坚持景城合一、城旅融合,以佛头山文化产业园、金宝山森林康养产业园、金宝文化教育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引擎,突出规划引领,厚植文化元素,加快实施金宝新区“绿色修复”计划和佛头山文化产业园5A达标,努力形成一街一景、一企一景、一区一景,着力培植城市景点和经济触点。
  俗话说,“三分建设,七分管理” ,除了城市建设外,城市配套服务同样重要。为此,平昌打算推动住餐、购物、休闲娱乐等传统消费升级发展,加快推进城市康养健体业、教育文化产业等的发展,提升城市经济质量。同时,平昌将深度挖掘历史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并将以“文明细胞”为基础,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商店等创建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努力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加强城市文明滋养。
  据悉,此次平昌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等创建工作纳入了政府考核问责体系,并统一了失分就是失职、丢分就的丢脸、得分就得奖的认识。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