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经开区东区1000余户村民摇号选新房

2016-09-29 06:40: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庞峰伟

□袁静 本报记者 庞峰伟

9月23日,巴中市经开区东区安置还房二期10栋安置房分配完毕,1000余户拆迁户住进新房。该项目共10栋楼1376套房屋,安置还房对象为该辖区2013年底前集体土地上房屋被征收拆迁且过渡期已满的拆迁户,采取现场摇号抽签的方式分房。

9月18日早上7点多,离安置房摇号开始还有两个小时,村民们就早早赶到分房现场。9点半左右,分房摇号开始。为了保证摇号选房的公开公正公平,本次抽签邀请了巴中市公证处的公证员、经开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成员、兴文镇村社党员干部及村社拆迁户代表对抽签选房进行全程监督。公证员现场检查了号球和抽签箱。在现场抽签代表的监督下,将房号对应的号球逐一放入抽签箱内,并要求抽签人背对抽签箱,每次抽取一个号球。

“16楼好,中间楼层,正合我意。”抽到1605号的狮子村4社村民李俊英拿出电话给女儿报喜,“村里好多邻居都分到这个小区,以后没事还能串门,凑在一起跳坝坝舞。”

“2005、2005!”中山村村民苟海从抽签箱内抽出黄色号球,向登记员大声地报出房号。两年前,苟海一家还住在简陋的土坯房里,生活十分不便。现在能住上布局合理、造型别致的新房,他激动不已,“我就想抽个高点的楼层,视野宽阔,没想到真抽到20层了,非常满意。”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首批抽签的还房户统一来到19号楼现场查验房屋。村民们认真研究户型、交流装修的经验。苟海说:“房子的结构还不错,工程质量也过关。特别是小区的配套设施齐备、绿化很好,以后住起来一定舒心。”

兴文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江介绍,摇号抽签以栋为单位,每天抽4栋,9月23日10栋安置房分配完毕。摇号分房后,公示三天,物管在这期间与各村民完善相关手续,随后还房户即可领钥匙搬进新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