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之《我是巴中人》系列:南京市巴中商会会长周大林

2017-01-12 20:3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白川东

周大林

四川巴中市人,出生于1971,属典型下海闯荡的“70后”。现定居于江苏省南京市,现担任南京市巴中商会会长,系江苏省四川商会创会会长、江苏省工商联执委、南京大学国际MBA第二届同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现任江苏多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巴中,四川东北部一座还未被工业化“开垦”的绿色都市,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波又一波巴中人迫于生计告别故土,远渡重洋、下海打拼。一座400万人口的城市,最高峰时,近110万人背井离乡。每年春节前后,数以十万计家庭的重逢与离别书写着这座城市的悲喜惆怅。

又是一年冬腊月,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你在他乡还好吗?四川在线春节推出特别系列节目:【在线访谈】之《我是巴中人》,听听那些远在异乡的巴中同胞对家乡的情愫。无论曾今风霜雨雪,还是而今挥汗如雨,家乡一直都在期待一场久别的重逢。

第一期,我们采访了海南省巴中商会会长李斌,这一次我们要见的是南京市巴中商会会长周大林。

心系家乡:周会长要回巴中“大干一场”

2016年新年伊始,时任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亲临南京见证了南京市巴中商会成立,商会会长周大林深受感动。时隔1年,周大林从南京抵达巴中,参加巴中“两会”,1月7日一早,周大林和冯键书记(现任巴中市委书记)再度重逢,畅谈了半个多小时。作为会长的周大林,心中一直挂牵着这块“故土”,看着巴中的跨越发展,他蠢蠢欲动,早就准备回乡大干一场。

他想做什么?2017年1月7日,在和四川在线记者短暂的交流中,他表明,自己最近几年一直在考察推进巴中文旅项目,准备投巨资在巴中做全国知名的“旅游文化小镇”,如同“云南丽江”,但目前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商谈,“项目力争在五月份洽谈成功,还希望政府大力支持。”。

作为巴中走出去的众多成功人士之一,多年来,周大林仍保持大巴山人的朴实和勤恳。2014年,他成为江苏多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除具备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融资渠道,对高档别墅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开发外,还直接或间接控股多家企业,与多家上市公司深度合作,进行股权投资、参与并购企业等。

这次巴中“两会”,他特别注意到巴中市委、市政府对“十三五”的谋划布局,“绿色发展”“五彩巴中”的主题更增添了他的信心,这样的城市发展理念与自己的文旅产业高度契合。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