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9岁“椰子姑娘”下午4点离世 已捐出眼角膜

2017-01-24 01:5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白川东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 “椰子姑娘走了”1月23日下午4点,那个乐观、爱笑的患癌独腿女孩——刘芸华就这样轻轻地闭上了双眼。当晚9点过,成都爱迪眼库的医生也尊重了她的遗愿,保留了她无偿捐献的眼角膜。
  最后时刻,她的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都陪在身边,“虽然说不出话来,但没有痛苦”。其实,早在20多天前,刘芸华就隐约感到这一天在悄悄临近。

  感恩社会:“椰子姑娘”决定献出眼角膜

  2017年1月2日,她通过微博向社会发布志愿书:“感觉自己情况不好,可能时间不多了,党委政府和好心人帮了我那么多,我自愿捐献眼角膜,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这名来自巴中市恩阳区的19岁的女孩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据了解,刘芸华读初二时被查出患有骨癌,后因癌细胞扩散感染,被迫截掉右肢。那些日子,在社会各界好心的人的关心和帮助下,她安上了假肢、也做了化疗,病情稳定。但就在一个月前,刘芸华突然有不断咳血、腹胀等症状,她感觉病情已经恶化到非做出决定的时刻。
  后经社会爱心人士和媒体报道,刘芸华成功与成都爱迪眼库成功连线,她的乐观开朗以及奉献精神也感动了众多网友。

  崇尚美丽:希望把最美的一面留个社会

  “很遗憾,我还没有绽放过。”2016年12月24日,病情反复,刘芸华在QQ空间发了一条消息。
  19岁,有很多梦想。妈妈刘召芳说,放射治疗后,女儿头发变白,但一直想拍套艺术照,“要把最美的一面留给世界。”

  在记者联系下,巴中一家影楼愿免费为刘芸华拍摄写真艺术照。1月6日上午,巴中市中心医院病房里,化妆师为刘芸华精心打扮后,她照照镜子,又看看大家,说:“你们看,我没事啦,美吧?”1个小时的拍摄,刘芸华宿愿得偿,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新的一天,迎接新生活……”虽然躺在病床上,椰子姑娘仍不忘微信传递她乐观积极的心态。 
  “时隔三四年,再一次下了病危通知书,说实话,有点吓着宝宝,酷不起来!”1月14日,刘芸华从巴中市中心医院转入成都一家肿瘤医院后,表示“好想回家”。“华西急诊全都是自费”,她想能为家里省一点,是一点。
  1月23日下午,3点55分,“椰子姑娘”宁静的闭上了眼睛。
  “愿天堂没有病魔和痛苦”成为她生前微信发出的最后一条说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