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上八庙镇忙抓芦笋春管工作

2017-02-21 13: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张涛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涛)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近日,巴中迎来降雨天气,恩阳区上八庙镇强化思想、组织人员,通过分段划包、技术指导、强化管理等方式抓实芦笋春管工作。

  据悉,恩阳区上八庙镇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种植芦笋,2013年恩阳区第一次党代会、人代会确定了芦笋产业在恩阳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制定《巴中市恩阳区芦笋产业“十三五”规划》,上八庙镇抢抓机遇与重庆安碧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大力发展当地芦笋产业,并在2016年,成功举办了恩阳首届芦笋文化节。今年,该镇高度重视芦笋春季管护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分段分线路对14个栽植芦笋的行政村实地勘察,深入田间地头,对芦笋春管工作亲力亲为。同时,全镇多次召开芦笋春管培训会,农综站工作人员对彻底清园、合理追肥和科学培垄等环节详细讲解,让农户充分掌握芦笋管护技术。此外,为充分保障芦笋春管工作,该镇供足有机肥、复合肥、冲施肥和防病药物。
  目前,该镇芦笋春管工作正有序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