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9月底前新建九所公办幼儿园

2017-02-23 06:21: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庞峰伟

本报讯(记者 庞峰伟)2月17日,记者从巴中市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底前,巴中将建成开园九所公办幼儿园,可提供幼儿学位3240个。

近年来,巴中市新建园舍4.8万平方米,改扩建园舍11万平方米。但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流动加速以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等因素,巴中市学前教育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目前,巴中市幼儿有8.9万名,其中城区3.26万名;而只有独立幼儿园244所,其中城区83所。幼儿多,而幼儿园跟不上需求,导致巴中市幼儿园公办难入、民办太贵的局面。

为加快城区公办学前教育发展,去年6月,巴中市教育局出台《巴中市2016年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在一年内,开工新建巴州区东城幼儿园等九所城区公办幼儿园。这九所公办幼儿园总投资6500万元,建成面积2.32万平方米,可为幼儿提供3240个学位。目前,位于经开区的东锦社区幼稚园已建成开园,另八所仍在建,计划9月底前全面建成开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