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男子刑满释放不到半年再次疯狂作案被抓

2017-03-17 13: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杨鹏飞 记者 朱荣杰)利剑出鞘斩枯朽,惩治犯罪解民忧。面对涉及群众利益和群众关心的案件,南江县公安局正直派出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近日,该所结合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成功破获多起移动基站电瓶被盗案,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5岁,正直镇人)。

  出狱4月,重操旧业

  2006年,年少的张某因团伙盗窃基站电缆、通讯设施被判刑9年。时光匆匆而过,2016年8月张某刑满释放。错过人生大好时光的张某在出狱后恍如隔世,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有违法犯罪前科,又无一技之长,加之本身游手好闲,找工作成了张某一大难事。时间一晃2016年过去了,身无分文的张某再次走上自己的盗窃之路。

  一月奔袭两地,疯狂作案7起

  2017年1月,张某通过踩点锁定自己作案目标,一座位于南江县朱公乡境内的通讯基站被张某“看上了”,盗窃基站对张某来说可谓顺水顺路,加之基站四周本就少有居民,这对张某来说作案环境得天独厚。通过随身携带的钉锤、扳手等工具张某很快就撬开基站的大门,顺利盗走基站房屋内两组电池后离开现场。同月张某流窜至巴州区福星镇、南江县凤仪乡清花寺高速大桥附近、南江县朱公乡孙家山村、朱公乡鱼池村、八庙隧道附近、水宁寺、旺苍县普济镇等多地疯狂作案盗取基站7次,盗得机站电池128块,涉案价值20余万元。

  千元电池,按斤出售

  2017年3月,基站工作人员发现位于南江县凤仪乡的铁塔基站停止工作运转,随即派遣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当工作人员看见基站大门及室内时,眼前的场景让他们目瞪口呆,大门被撬、基站电池组被盗,这都是不敢想象的事情,随即工作人员向正直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安装在南江县凤仪乡鱼池村1社铁塔基站的两组电池被盗被盗电池价值15000元左右。

  警情就说命令,接警后正直派出所立即对该案展开了调查走访。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又相继发现正直镇周边的朱公乡、凤仪乡清花寺、八庙乡、旺苍县普济镇等地也有基站电池被的情况。

  在调查中民警了解到,被盗基站电池组都是由专业电池块组合而成,每一组电池最少都由四块电池组合,有的多达到八块,且每块电池重达60至90斤不等,市场售价都在千元以上。电池组被盗,严重影响辖区通讯功能,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为尽快破案,正直派出所民警通过对案发地周边交通要道卡口监控的排查及废旧回收站的调查走访,张某的身影逐步出现在办案民警的视野中。

  2017年3月13日,张某被正直派出所民警抓获,对盗窃基站电池一案张某供认不讳,然而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张某盗窃的上千元电池块,被他以每斤仅2.5元至2.8元的价格就贱卖出售了,获得赃款2万余元。同时办案民警根据张某的供述顺藤摸瓜抓获涉嫌掩饰隐瞒所得的犯罪嫌疑人祝某、张某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祝某、张某某已被南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