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时仅0.5元!巴中城区将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

2017-04-19 14:5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市民可在城区内指定位置租用,1小时仅需要支付0.5元。”4月19日,记者从巴中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巴中将陆续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其中首批1000辆将于本周末抵达巴中,届时,既能解决市民城区出行难题,又能畅享骑行乐趣。

据介绍,为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提倡低碳、生态、环保、便捷的生活方式,巴中市城管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并与多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对接和引导,目前,四川本地企业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拜客单车、英文名biker)愿投放巴中。

“无需注册,快捷方便!”为了给用户带来最完美的骑行体验,拜客单车将在巴中配置20-30人的专业线下运营团队,确保在收到用户反馈的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解决用户问题,而在支付方面,公司研发的互联网分时租赁智能出行硬件无需注册,微信直接支付即可!

共享单车的落地,如何合理管理?为此,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和公众服务中心主任冉家敏处获悉,届时,巴中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市容环境管理,合理规划公共停车区和停放点位;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对共享单车的需求和交通管理能力进行充分调研,按照需求限制投放数量,控制无序竞争,防止单车局部过剩,建立行业标准,对生产商和运营商的准入资质及产品质量等进行明确规定,对行业中涉及用户个人信息管理、保险理赔、规范骑乘、投诉建议等关键环节提出明确要求,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公安部门则加强对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的交通管制,保持道路畅通安全,严厉打击恶意损毁、偷盗共享单车等违法行为,保障共享单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