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一村主任贪污6.1万元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被立案侦查

2017-04-19 17:4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朱荣杰

  四川在线消息(秦伦 记者 朱荣杰)19日下午,记者从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获悉,平昌县青云镇龙寨村村主任丁春光涉嫌贪污6.1万元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4月18日,该院对丁春光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

  据了解,2017年3月,平昌县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平昌县青云镇龙寨村村主任丁春光涉嫌贪污6户村民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接报后,该院检察长立即指派反贪局进行初查,查实丁春光涉嫌贪污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6.1万元。4月18日,该院对丁春光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

  经查,2010年,由于山体滑坡,居住在平昌县青云镇龙寨村2社的村民陈茂龙等6户村民被国土部门确定为地质滑坡灾害搬迁重建对象,由村民自行搬迁重建,每户人补助8000-13000元不等的资金。2010年至2013年1月,龙寨村村主任丁春光利用职务之便,对受损户名单和国家补助金额不予公示,私自以6家受损户的名义书写申请和承诺书,利用个人关系到青云乡派出所打印出6户人的户籍信息证明,并以受损户的名义在农村信用联社办理了银行卡,除给一户兑现2000元以外,其余6.1万元补助资金都被丁春光予以侵吞。

  目前,丁春光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推荐